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加里波利之战:丘吉尔的“滑铁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加里波利之战:丘吉尔的“滑铁卢”

1915年,法军在加里波利地区海岸登陆。(资料图片)

  据参考消息8月21日报道【西班牙《世界报》8月17日报道】1915年3月18日,塞伊特·阿里·恰布克感到肌肉酸痛颤抖,好像要散架了。这名勇敢的土耳其士兵正在填装一枚275公斤重的炮弹。这枚炮弹加入了由数百枚炮弹组成的弹雨,飞向了英法盟军的16艘战舰。

  遭遇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炮火攻击的是英国最大规模的海军部署。英法盟军进攻达达尼尔海峡的计划最初遇到的抵抗极为微弱,但到了中午战况发生逆转。一名年轻的军官在日记中写道:“在法国‘布韦’号战舰受损后我们慌忙撤退。3月19日,我一觉醒来,惊闻‘无敌’号和‘海洋’号也沉没了。官方说法是水雷。”

  土耳其沿海岸线布设了10排水雷。同盟国舰队前几日依靠扫雷舰开出了一条航线,但谁也没想到土耳其人在南部入海口的亚洲一侧还留有26枚水雷。当舰队掉头试图离开达达尼尔海峡时,灾难就发生了。

  导游菲利兹·亚武兹向前来参观战场遗址的游客们介绍说:“1915年3月18日土耳其人书写了历史。丘吉尔以为可以在10分钟内穿过海峡,及时抵达伊斯坦布尔喝下午茶。但事实并非如此。”

  当丘吉尔决定为俄国盟友争取喘息的机会时,他只想到采取海战。他认为,攻打土耳其就能将希腊、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拉进自己的阵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