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罗马教皇称自己尚可再活两三年 不排除会辞职

中国网 2014-08-20 09:5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8月20日讯 据法国《20分钟报》网站8月19日报道 周一,罗马教皇弗朗西斯首度公开提及其离世之事。他表示自己尚且可以再活“两三年”,但是在这期间如果没有能力更好地履行职责,将不排除辞职的可能性。

  在从韩国回罗马的飞机上,教皇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当被问及自己的人气和此时此刻的感受时,77岁的教皇显得精神饱满。“我将死亡视为上帝对人类的一种宽恕。我常常在内心深处深刻地反思我的罪过,我的错误,为了不使自己变得骄傲。因为我清楚我的生命将不会持续太久,两年或者三年。随后,我就要去天堂。”教皇风趣地回答道。

  教皇的辞职将不再是例外

  据梵蒂冈方面消息称,教皇此前从未提及过离世之事,但他向亲友们透漏他也就只能再活几年。此外,他再次提到有可能辞职,如果他觉得自己不能胜任教皇之职。教皇表示:“自2013年前任教皇本笃十六世主动请辞后,教皇辞职将不再是 例外 ,虽然一些神学家并不情愿。”

  他回顾说,60年来都没有教皇辞职的先例,但现在这是一种常见的做法。你们可能会问——如果有朝一日你觉得自己也没能力前行了,你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吗?我的答案是,是的,我会祷告,会做同样的事。本笃十六打开了体制之门。

  神经问题

  当问及他今年的休假,教皇回答道:“我就在自己家休假,从不去梵蒂冈之外的地方。我一直在休假,只是形式不同,读书,听音乐,做祷告,这就是在休息。8月份的一部分时间,我就是这么做的,我觉得很适合我。”

  教皇开玩笑说,我承认我有一些神经问题,其中的一个重大问题就是自己太安土重迁。并指出最近的一次度假是1975年与耶稣会人员同去布宜诺斯艾利斯。(实习编译:吴杨柳)

  (原标题:教皇首度公开提及离世之事 辞职将不再是例外)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