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联合国协调员将赴西非埃博拉重疫区

新华网倪红梅 2014-08-20 09:3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联合国8月19日电(记者倪红梅)联合国系统埃博拉病毒疾病高级协调员戴维·纳巴罗19日说,他将于20日赴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几个西非国家,向当地医疗机构提供支持。

  上周获得任命的纳巴罗在联合国总部记者会上说,他19日与世界银行等机构专家会谈后,20日将赴西非,与世界卫生组织官员一同访问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4个疫情最重的国家,主要工作是帮助“当地医疗部门”。

  纳巴罗说,遇到埃博拉这类传染病,首先要做好一切准备,同时要意识到,疫情并非只是医疗部门的问题,它影响社会、经济及国家管理,可能引发人道主义、政治和安全问题,因此需要综合性的支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本月12日宣布任命纳巴罗为联合国系统埃博拉病毒疾病高级协调员。纳巴罗是世界卫生组织资深的公共卫生专家。

  根据世卫组织19日发布的埃博拉疫情最新通报,截至16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和塞拉利昂累计出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2240例,死亡1229人。经确认,除上述4国之外,全球其他地方并未出现埃博拉病例。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