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潘基文关注美国弗格森骚乱 吁美当局尊重和平集会权

人民网潘基 2014-08-19 08:07: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潘基文关注美国弗格森骚乱 吁美当局尊重和平集会权

  中新社联合国8月18日电 (记者李洋)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8日通过其发言人对美国弗格森地区最近持续的骚乱表示关注,他要求各方保持克制,并呼吁美国当局尊重和平集会权。

  据秘书长发言人透露,潘基文已经了解到,美国联邦机构已宣布将对18岁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的死因展开调查。潘基文表示希望美国联邦和地方机构的调查能够弄清布朗死亡的真相,正义能够得到伸张。

  迈克尔·布朗本月9日下午在弗格森地区街上行走时,被一名白人警察连击数枪身亡。据称布朗当时没有携带武器。布朗被枪杀一事随即引发了大规模抗议,当地政府部门处理此事的方式据报也招致批评。

  潘基文呼吁美国当局尊重和平集会权,保障表达自由。他还要求所有各方保持克制,并呼吁执法部门官员按美国和国际的相关准则应对示威活动。

  密苏里州州长杰伊·尼克松此前宣布弗格森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并下令在当地部署国民警卫队。布朗家人委托的独立尸检报告显示,布朗被枪击至少六次,包括头部中两枪,头顶一枪是致命伤。

  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就弗格森骚乱再次表态说,近日参与示威的大部分民众都是和平的,警方没有理由过分使用武力,但他也指出攻击警察的行为有损司法公正。他希望密苏里州州长适度使用国民警卫队,协助恢复秩序。

  奥巴马还说,将派司法部长霍尔德前往弗格森,与当地检察官等人士会面。(完)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