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被IS挟持日本人被指或与叙利亚反政府组织同行

环球网陈超 2014-08-19 07:3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陈超】据日本共同社8月18日报道,日本外务省17日表示,有消息称一名日本男子在深陷内战的叙利亚北部阿勒颇被在伊拉克及叙利亚活动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挟持,目前正在加紧核实。该男子目前生死不明。网上公开了该男子接受武装势力盘问的视频。 

  据叙利亚反政府派武装组织“伊斯兰战线”的一名地区干部在接受日本共同社电话采访时证实,该男子曾与“伊斯兰战线”在一起。根据留下的护照显示,该男子名叫汤川遥菜(42岁)。据称,他在采访“伊斯兰战线”与“伊斯兰国”之间的战斗时遭到挟持。

  地区干部表示,正致力于通过“交换俘虏”的形式,用己方挟持的“伊斯兰国”战斗人员换得汤川及其同伴的释放。在叙利亚,“伊斯兰国”和“伊斯兰战线”等反政府武装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反政府组织之间的战斗也时有发生。不过据称,目前尚未收到来自“伊斯兰国”的答复等明确反应。

  据汤川的博客等显示,他家住千叶市,是东京一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该地区干部表示,为使汤川等人获释,已试图与“伊斯兰国”进行接触,但对方毫无反应,“可能是想要威胁日本换取赎金”。

  从网上视频显示,被挟持者用英语自称“是Haruna Yukawa,为摄影师”。他躺在地面,并被盘问“为什么在这里”,“为什么拿着枪”,面部留着血的他回答说:“我不是士兵。”

  外务省15日在约旦安曼设立了当地对策总部。外务事务次官斋木昭隆18日表示:“正通过各种渠道确认事实。”据外务省干部透露,对方没有提出赎金要求。 

  据地区干部称,汤川于7月27日通过空路从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进入加济安泰普,28日通过陆路进入叙利亚,为了“写现场报道”与“伊斯兰战线”同行。8月15日带着相机前往现场采访“伊斯兰战线”部队与“伊斯兰国”间交战情况时被卷入战斗,并遭到挟持。

  此外,汤川留在地区干部那里的行李里有土耳其航空的登机牌票根。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