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欲向东盟国家卖武器(图)

北京日报冯武勇 刘秀玲 2014-08-19 07:2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欲向东盟国家卖武器(图)

日本国产US-2水上飞机,计划向印度推销(资料图)。

  据新华社电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7日说,政府打算9月底在首都东京与东盟举行研讨会,讨论日本向东盟成员国出口防卫装备一事。

  今年4月,安倍内阁通过了有关武器和相关技术出口新规则的“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日本共同社评述,9月的研讨会将是新“三原则”确立后日本政府与东盟首次就类似出口举行正式讨论。

  研讨会将以“海洋安全保障”为主要议题。研讨会期间,日本将就改变武器出口政策进行说明,并听取与会各国的意见和要求,同时将介绍日本产船舶和飞机如何能帮助东盟国家加强安全,并力图出售“高质量的日本产品”(政府有关人士语)。

  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认为,如果东盟国家能增强防卫能力,日本的安全环境也会得到改善。

  报道说,在日本实际向东盟国家出口武器前,必须与每个国家分别签署有关防卫装备转移的协议。研讨会后,日本打算与有意从日本进口防卫装备的国家就签署类似协议进行磋商。

  现阶段,日本已与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达成防卫装备转移协议。

  链接

  市民举报安倍涉嫌违反政治献金法

  新华社东京8月18日电(记者 冯武勇 刘秀玲)日本4名市民18日以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为由向东京检察机构举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共同社报道,东京大学名誉教授醍醐聪等4人向东京检方举报称,安倍的政治资金管理团体“晋和会”在2011年和2012年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中,对9名政治捐款人的头衔做了虚假处理,违反了《政治资金规正法》的相关规定。尽管“晋和会”后来对这些人的头衔做出了修改,但“晋和会”财务负责人涉嫌虚假记录,作为“晋和会”代表的安倍涉嫌疏于监督。

  日本媒体上月曾爆料说,日本广播协会(NHK)一名制片人涉嫌向安倍违法献金。醍醐聪等人举报说,“晋和会”的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中一开始将这名日本广播协会员工的头衔记为“公司干部”。

  醍醐聪在18日的记者会上说,从种种迹象看,能够推断“晋和会”故意隐瞒捐款人的职业。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