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洛杉矶疑现“翻版”争议枪案 警方被指枪杀无辜男子

新华网徐超 2014-08-19 07:1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洛杉矶疑现“翻版”争议枪案 警方被指枪杀无辜男子

  美国密苏里州小城弗格森的白人警官枪杀非洲裔青年引发全国关注之际,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正因另一起争议案件而遭遇连日抗议,并可能面临官司。当地媒体报道,两名白人警察上周在街边开枪打死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非洲裔男子,但警方和一些目击者对事件的描述存在差异。

  涉嫌袭警?

  《洛杉矶时报》17日报道,案件发生在本月11日晚,25岁的非洲裔男子埃泽尔·福特行走在洛杉矶南部弗洛伦斯区街头,与两名白人警官相遇。

  洛杉矶警察局高级警官安德鲁·史密斯援引初步调查称,这两名警官驾车途中发现福特,走下车试图与他对话,但福特“继续行走并作出可疑举动,包括企图遮挡双手(动作)”。

  按照警方说法,警官靠近时,福特“突然转身,基本上控制了前面的警官”。他试图拿这名警官的手枪,促使另一名警官开枪射击,先前被控制的警官也起身并对福特开枪。

  依照枪击案的处理程序,当事警官为身中数枪的福特反铐双手,呼叫急救车。福特被送入医院后不久宣告不治。

  无辜殒命?

  一些居民和目击者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警方说法提出质疑,称没有看到福特和警方发生过冲突,指责当事警官没有怜悯心,枪杀了福特。

  当地一家电视台援引一名目击者的话说,枪击发生时,福特正服从警官指示,或者已经处于警方控制下。

  现年57岁的居民多伦·亨德森是福特家人的朋友。她告诉《洛杉矶时报》记者,自己当时正走在福特前面,突然听到有人喊“趴下!趴下!”

  接着,亨德森听到一声枪响,看见一名警官正站在警车旁。她说,听到有几个邻居对警察喊道:“他(福特)有精神疾病。”

  亨德森说,另一名警官不久后从警车另一侧下车,接着传来两声枪响。

  根据家人描述,福特先前患有抑郁症,后来患上精神分裂和躁郁症,一直接受药物治疗。近来,福特喜欢在街头闲逛,当地居民和警官都了解他的精神问题。

  准备诉讼

  《洛杉矶时报》报道,数百名示威者17日下午聚集到洛杉矶警察局总部外,抗议这一枪击事件。

  参加示威的耶鲁大学神学院毕业生妮科尔·廷森说,警察开枪打死平民的事件让她反感,她所处的社区经常发生洛杉矶警察涉嫌歧视非洲裔居民的事件。

  “这绝对荒唐,”廷森说,“一个人举起双手意味着他已经投降。你不能对已经倒下的人继续开枪。”

  洛杉矶官员厄尔·奥法里·哈钦森认为,当地民众从弗格森警官枪杀非洲裔青年一案中得到共鸣,与警方的对立情绪由此激化。不过,他提醒民众,洛杉矶警方调查这一枪击案的同时,总检察长办公室也正开展独立调查,因而希望外界不要被“失实消息”所误导。

  《洛杉矶时报》报道,福特家人已经聘请知名律师,打算以过失致人死亡对洛杉矶警察局提起诉讼。(徐超)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