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美澳签署军事合作协议 宣称有利地区安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美联社8月12日报道称,美国和澳大利亚当天签署了一项将允许两国军队更好地联合训练和合作的协议。

  报道称,美防长哈格尔当天说:“这一长期协议将拓宽和加深我们的联盟对地区安全的贡献。”他将美澳联盟形容为亚太地区稳定的“基石”。

  哈格尔是在一年一度的澳美战略会谈结束时,与美国务卿克里、澳大利亚外长朱莉·毕晓普以及防长戴维·约翰斯顿一起举行的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

  克里称赞澳大利亚是“一个必不可少的伙伴”。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8月12日报道称,美澳高层官员签署了一项有关扩大美国驻澳大利亚北部地区海空军事力量的协议。

  12日,美国务卿克里和防长哈格尔在访问悉尼期间签署了这项协议。该协议敲定了2011年达成的意向,是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协议规定,美国在2017年之前将向达尔文派驻2500名海军陆战队员。

  克里说,该协议有助于应对对美澳两国都具有重要意义的地区安全问题。

  法新社8月12日报道称,澳外长毕晓普当日为允许25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官兵进驻该国的美澳军事合作协议辩护,否认此项协议的目标是在地区紧张局势加剧之际遏制中国崛起。

  毕晓普表示,美国海军陆战队入驻澳北部城市达尔文进行轮防是美澳同盟“自然而然的发展成果”。

  毕晓普否认签署这项协议是为了拖中国的后腿。她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这根本不是其目的所在,签署协议是为了与美国紧密合作,确保两国在地区和平与安全问题上合作。”

  《澳大利亚人报》网站8月12日报道称,美国务卿克里和防长哈格尔当天在与澳官员举行会谈时,会力促增加美国战斗机和轰炸机在达尔文的轮换。

  报道称,据《华尔街日报》在本次澳美部长级定期磋商举行之前得到的相关信息,克里和哈格尔会把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作为增加飞机轮换的理由。

  美国还会建议围绕将澳海军军舰融入亚太导弹防御系统展开讨论。目前美国的7个条约盟友中,已有5个加入了该防御系统。

  了解克里这一计划的一名防务官员说:“这里的兴趣点在于部署战术飞机和加强澳美空军合作上。”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8月11日报道称,美国和澳大利亚将签署协议,该协议将为五角大楼派出2500名美军士兵到澳大利亚铺平道路。

  澳防长约翰斯顿在记者会上说:“根据新的协议,约2500名美国军人将到北部地方庞大开阔的联邦演习场地进行演练。”

  就在三个月前,美总统奥巴马刚刚在马尼拉签署了一份类似的协议,以确保美国部队今后10年能在菲律宾举行演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亮相天安门 下跪向富豪借钱绝症大学生街头举办生前追悼会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