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停博七次 英9月大男婴奇迹生还

作者:爱新闻 李文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3 14:22:27

心脏停博七次 英9月大男婴奇迹生还

“小战士”基兰约翰·欧文马特森心脏停博七次后奇迹生还。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信莲) 据英国《镜报》8月12日报道,英国一名仅9月大的婴儿在心脏停搏七次后奇迹生还。来自北威尔士的基兰约翰·欧文马特森生于2013年11月,该男婴患有罕见的喉裂病,食物和流体极易进入气管,且出生后一直不会哭。

小基兰约翰一出生便与呼吸、消化、心脏等方面疾病作斗争,仅在家停留短短两周,便不得不入院治疗。据母亲汉娜·欧文介绍,2014年1月9日,基兰约翰曾心脏停搏20分钟,最后被医生救活,至今他共心跳停搏七次。但经历了1月末的手术后,他的病情逐渐好转。

汉娜称,小基兰约翰早产16天,起初并未意识到他身患顽疾,但由于孩子出生后一直不哭,后被利物浦阿德尔赫儿童医院诊断为喉裂。汉娜表示,“这种病十分罕见。据我所知,英国仅有两名婴儿患有此病,其它多数病例发生在美国。”

两个月大时,基兰约翰在阿德尔赫儿童医院接受了气管与食道分离手术。目前,他已接受气管切开术,为缓解呼吸困难,医生在其气管中植入导管,同时通过永久固定的食物胃管进食。即使只是购物出行,汉娜也会为身体虚弱的儿子随身携带氧气瓶。

近日,小基兰约翰出院回家。母亲汉娜说:“他是一个快乐的婴儿,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微笑。他现在正在游戏垫上玩耍。”

至于未来,他仍离不开需要定期更换的气管插管。同时,胃管也需要定期更换并频繁清洁残留的食物和药物。

他的嗓音将与健康出生的孩子状况不同。“其一半声带位置低于另一半,因此,他以后说话可能音调较高或声音嘶哑。”

汉娜与丈夫伊恩·马斯顿还育有患自闭症的六岁儿子多诺万和四岁女儿阿莎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