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囚犯趁战乱越狱 刚到家又被母亲送回

作者:爱新闻 张梦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3 13:11:42

 

乌克兰囚犯趁战乱越狱 刚到家又被母亲送回

8月11日,在乌克兰顿涅茨克,一名男子在残骸中搜寻。 随着政府军对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形成包围之势,当地居民生活陷入困境。在顿涅茨克,民众缺少食品、水、电和燃料。由于燃油吃紧,街头行人和车辆稀少。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表示,俄将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合作向乌克兰派出人道主义车队。 新华社发(叶尔莫琴科摄)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信莲) 据法国媒体报道,8月10日晚乌克兰东部顿茨涅克一所重刑犯监狱被炮弹击中,一囚犯趁乱越狱,但数小时后又被母亲送回。

其母娜塔莉亚·尼克恩科在接受采访时称:“儿子自己表示不得不回去,否则将被当作越狱处理。我们一切都按法律行事。”“没有法律怎么生存?”尼克恩科说,儿子回家后主动要求她将自己送回监狱。

儿子告诉她,“有炮弹击中监狱,他逃了出来,一名囚犯头被炸飞。他受到严重惊吓,并像子弹一样往外冲,甚至连自己都不知道是如何回到家的。”

10日晚,该监狱在政府军与当地民间武装打斗过程中被火箭弹击中,106名囚犯逃出监狱,其中包括尼克恩科的儿子,他因盗车案入狱,目前还有四年服刑期。

一监狱官员称,囚犯在慌乱中越狱,截至8月11日,已有34名囚犯返回监狱。

据8月11日在现场采访的法新社记者所见,监狱大门敞开,民间武装持枪四处巡逻,炮弹把监狱院子里的地面炸出一个50厘米宽的洞。

化名科巴的民间武装发言人称,已派出数架飞机在当地搜寻惊慌逃跑的囚犯,防止他们得到武器并暴力犯罪。“我们需要弄清逃犯人数。”科巴称,“如果这些逃犯开始违规作乱,所有罪名都会怪到民间武装武装头上。”他补充道。

据一位监狱官员称,一名囚犯“半个脑袋被炸飞”后丧命,近10名囚犯轻伤。许多囚犯仍旧在逃,但也可能藏在附近。“人们慌乱时会藏到防空洞或地窖里。我们目前在清点核查囚犯人数。”该官员透露。

近日,乌克兰政府军包围顿涅茨克,并誓言夺回这座民间武装的堡垒。过去数天,顿涅茨克中心已被重弹击毁,由于炮弹击中医院和住宅,平民伤亡人数不断增加。冲突爆发四个月以来,共造成乌克兰东部地区1300余人死亡,超过28.5万人避难他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