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早报:乌克兰就俄提供人道援助开列条件

来源:新华网
2014-08-12 08:36:51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马利基拒绝承认伊拉克总统指派的新总理人选

  伊拉克现任总理马利基及其政治盟友11日发表声明,拒绝承认伊拉克总统马苏姆指派的新总理人选阿巴迪。马利基和部分达瓦党成员当晚在电视上共同发表声明说,阿巴迪只代表其自己,并不代表达瓦党主导的“法治国家联盟”党团,“我们保留起诉任何违宪者的权利”。

   ——土耳其选举委员会宣布埃尔多安在总统直选中获胜

  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11日宣布,根据最新统计结果,现任总理、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主席埃尔多安在10日举行的首次总统直选中获胜,将成为土耳其第12届总统。埃尔多安在竞选中多次表示,一旦他当选总统,将强化总统权力,绝不会做一个礼仪性的总统。他领导的正发党也表示,准备通过修宪扩大总统职权。

   ——欧盟表示对俄罗斯食品禁令尚无反制裁时间表

  欧盟官员11日在一场非正式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对于俄罗斯7日宣布对欧盟实施食品进口禁令,欧盟并未设定采取相应反制裁措施的时间表。这名官员表示,欧盟不仅需要对食品禁令造成的影响进行分析和评估,还需要与其他同样面临制裁的国家进行商议。专注于如何反制裁并不是解决问题的良方,最好的方案是通过政治进程来解决,比如致力于消除乌克兰的紧张局势。

   ——乌克兰就俄提供人道援助开列条件

  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佩列比尼斯11日说,乌已向俄罗斯通报了俄向乌东部地区派出人道主义车队的必要条件,这些条件包括:必须有接受国的呼吁;就人道主义援助清单协商一致;只能通过联合国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渠道运送;只能走乌克兰控制的边境口岸。佩列比尼斯还强调,乌方应该自己决定援助物资运送到哪儿以及如何运送,人道主义物资不能有军事人员护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