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葡萄园里的浪漫生活:如何购置葡萄园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叶倩媚 2014-08-11 09:54: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九年前,前美国政治战略家迈克尔·埃文斯在阿根廷主要的葡萄酒酿造区门多萨(Mendoza)度假,他打算在那里多呆几个月。他一直梦想拥有一个葡萄园,但从他的经济上看似乎不可能。但是当他通过别人介绍认识当地一名酿酒师巴勃罗·基文尼斯·里尔利,拥有一些葡萄树的前景便开始变得明亮,可以说完全有可能。埃文斯曾为约翰·克里的总统竞选奔走效劳,从未离开过。

 

葡萄园里的浪漫生活:如何购置葡萄园

今年48岁的埃文斯说:“我来这里之后发现这里的土地很便宜。我可以酿造出一些世界上最好的葡萄酒。”

他以自己的名义买下250英亩地(约101公顷)还计划让里尔利帮他生产葡萄酒。但是不久以后,埃文斯意识到他可以靠种植葡萄树谋生。埃文斯与里尔利合伙开了一个名叫门多萨葡萄园的葡萄种植合作社(Vinesof Mendoza)。一年年过去了,他们在埃文斯原来那一小块土地的基础上不断扩大面积,后来把土地卖给了一些有抱负的葡萄园主。

现在,埃文斯和里尔利经营着1600英亩(约647.5公顷)土地,种有17个不同的葡萄品种。这些土地为134个来自不同国家的葡萄园主所有,从厄尔多瓜到爱尔兰,但是来自美国和巴西的葡萄园主占多数。

最初两年,埃文斯为葡萄园主们照看葡萄园,把葡萄酒装瓶,帮着设计个性化的标签,他得到8.5万美元(约5.2 .3万人民币)的酬劳。两年过后,园主支付他每年3500美元(约2.16万人民币)的维护费。

当阿根廷的地产售价上涨到每英亩大约5万美元(约30.8万人民币)时,别的地方还有大量相对便宜的选择,甚至连能远眺波尔多葡萄种植地的法国田园城堡都比较便宜。正如埃文斯和里尔利发现,这里有一大堆可共享的选择。

零售价和融资

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区,一公顷(相当于1万平方米土地,根据葡萄的状况,每年能生产将近7000瓶葡萄酒)的基安蒂红葡萄酒产地售价为3万欧元(约24.7万人民币)。在奥地利维也纳的周围,你也可以找到相同价位的土地。在世界的另一头,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有抱负的孟买中产阶级在推动处于上升期的的红酒产业蓬勃发展;中国逐渐成为红酒超级大国,葡萄酒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国家西北部宁夏自治区周围。

尽管还有机会买到物美价廉的土地,托斯卡纳区苏富比国际物业(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的销售主管迪莱塔·斯皮诺拉表示,市场强劲时,那些富有的买家盼望买光 “最高机密”或者像萨西卡依阿(音译Sassicaeia)和奥纳亚这样的葡萄酒庄园,他们愿意以每公顷约一亿欧元(约8.234亿人民币)的高价买入。

想找到你梦想的葡萄园,你可以求助于像科威国际不动产(Coldwell Banker)这样知名度高的房产中介。他们在类似于美国加州索诺玛这些熟悉行情的葡萄酒产区要么有分支机构,要么有专业人员。你也可以在“土地与农场”(LandAnd Farm)上查看发布的信息——最新发布的信息包括加州萨摩赛特一片13.2英亩(约5.34公顷)土地附带5.4英亩(约2.19公顷)葡萄园还有一栋农庄式别墅,标价49.9万美元(约307.5万人民币),通过诸如www.vinesmart.com这样的网站进行在线拍卖,也是由房产中介操控。其它网站可以根据地区查找。其中Moulin.nl重点做法国、南非、西班牙、意大利和阿根廷的葡萄园土地买卖,而红酒产业地产(WineIndustry Real Estate)网站则聚焦于澳洲和新西兰的葡萄园土地交易。

筹集资金购买一个葡萄园和购买一座普通的房子没有多少区别,唯一的区别在于一些国家出台了附近居民优先认购权法令(thePre-emptive Right of the Neighbours statutes)。斯皮诺拉说,法令规定当地人优先购买一些偏僻乡村房屋和古宅,其他人群在当地人之后。在这个过程中,买家出价以后必须公示其出价,公示期为60天,以供住在这一带的其他居民还价。

斯皮诺拉说:“在塔斯卡纳,如果你买一个葡萄园,实际上就是在买一段历史,因为一些葡萄园里面就有古堡和古典的大宅。”

无论你是计划酿造葡萄酒出售,还是仅仅供自己享用,作为一个私人业主,你可以在一年的某些时候出租葡萄园里的别墅,或者把多余的葡萄卖给葡萄酒厂商,如此一来,大大减少经营葡萄园的开销。

你还可以和朋友家人合资购买。例如,在门多萨葡萄园,四个女大学生组团一起购买了葡萄园的一部分地,一群华盛顿特区的政客也如此做,他们在合作社的葡萄园被称为“特区葡萄园”(DC Vines)。

 

葡萄园里的浪漫生活:如何购置葡萄园

对葡萄酒需求增加?

斯皮诺拉说经常有人来询盘,有印度人想要购买托斯卡纳的农舍,还有中国人寻求大面积的土地来生产大批量的葡萄酒,然后船运回国。

目前中国葡萄酒年平均消费量每年增长7%,中国正逐渐超过美国和欧盟,成为世界第一葡萄酒消费国。根据澳大利亚环境与主要产业部门(Australia’s 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 and Primary Industries)的数据,中国还是世界第二大葡萄酒供应国,紧跟法国和澳大利亚。

繁荣的葡萄酒出口产业可能给你更大的动力投资葡萄园,买下心仪已久的葡萄园来酿造葡萄酒。但是在你投身进去之前,仍然有很多因素要考虑。

除了价格因素外,经营葡萄园还有一系列极其复杂的因素要考虑。你把酿酒作为你的业余爱好还是一盘生意?你想直接住在葡萄园这片土地上?你愿意花更多钱买高质的混合葡萄品种?对于业余爱好者,最好考虑买一小块已经种有成熟葡萄树的土地学着打理,这样可以降低成本。如果再做更多,像将手工劳动和葡萄酒生产外包出去,你会花费更多。

在购置土地之前请一位农学家对土地进行详细的技术评估,三到四公顷托斯卡纳土地就可以为你省下3千欧元(2.47万人民币)。对葡萄园进行检测十分重要,以确保葡萄园没有任何病害或害虫,例如木虱—— 一种在显微镜下才可以观察到的吸啜昆虫,生长在葡萄树上。

斯皮诺拉说,一旦你有一片土地,聘请一个当地农民帮忙打理和收割每小时花费8欧元(约65.8人民币),但如果你外包给专门收割的公司将花费更多。

在维也纳,葡萄酒制造商亚历克斯·扎西尔说开销是最大的挑战之一。经营一个小小的酿酒厂需要至少五个雇员,包括酿酒师,推销员和工人。他们的工资加起来达到每个月1.5万欧元(12.33万人民币)。这还不包括生产、装瓶和出口的费用。

扎西尔说:“从葡萄园里的葡萄到餐桌上的葡萄酒,这当中经过如此多的工序,所以在维也纳做一个酿酒师,你永远不会多富有,但这是种精彩的生活方式。”

经营葡萄园的生活有时可以赢得其他无价的馈赠,譬如说浪漫。

美国美食编辑希拉里·莫茨巴赫在纽约遇见扎西尔之后,他们的恋爱方式就包括用家酿葡萄酒设宴庆祝秋天丰收,还有观览奥地利周边浪漫的葡萄酒产区。

 

葡萄园里的浪漫生活:如何购置葡萄园

因为爱上了扎西尔和酿造葡萄酒,莫茨巴赫离开纽约,搬到奥地利的一个小乡村里,扎西尔一家就在街的那头酿酒。这对新人将在一间能俯览葡萄园的小教堂里举行婚礼。

莫茨巴赫说:“就我们彼此间的浪漫来说,食物和葡萄酒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我真的期待能更多去了解葡萄酒产业。”

 

(编辑:林雪晴)

 

 

 

 
新疆武警持枪搜捕暴徒 黑龙江高速档案馆形似平壤太阳宫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