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澳大利亚企业亚裔人才不足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2 10:02:31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信莲)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多样性理事会(Diversity Council Australia)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虽然澳洲劳动力中有将近10%的人是在亚洲出生,但不足2%的ASX 200公司高管有亚裔背景。

多样性理事会的负责人安内塞(Lisa Annese)在澳洲电台的亚太节目中说,这一调查结果令人惊讶。

“如果我们要做的一件事是在亚洲世纪中具备竞争力,我们就要具有亚洲能力的人。”安内塞说。

澳洲多样性理事会调查了来自100多个澳洲集团的300多位领导人和具有亚洲文化背景的潜在领导。

安内塞说,结果显示亚洲人才非常具有雄心和动力,84%的人有意晋升至高层。

安内塞说,考虑到澳洲与亚洲的贸易量,很难理解为何澳洲公司不欢迎亚裔领导。

澳洲多样性理事会说有很多障碍阻挡着亚洲人才在澳洲企业大展拳脚,其中包括文化偏见和“西方化的”领导模式。澳洲公司必须雇用更多具备亚洲文化根源的人担任高管才能提高公司的业绩。

2000年4月起,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和标准普尔公司联合推出全新的股票指数,以便更好地反映澳大利亚投资市场的新变化。新股指主要包括S&P/ASX100、S&P/ASX200、S&P/ASX300共三种,其中S&P/ASX200代表了本地市场88.2%的市场份额,被认为可能成为衡量澳大利亚股票市场运行状况的最重要指数。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