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卫将确定埃博拉疫情是否构成“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8-07 16:09:07

世卫将确定埃博拉疫情是否构成“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将就埃博拉疫情是否构成“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出决断。
(图片来源: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

中国日报网8月7日电(信莲)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截至目前,埃博拉病例已增加到1711例,死亡人数上升至932人;8月2日到4日两天内新增病例数量为108例,又有45人死亡。另据报道,利比里亚和尼日利亚分别于当地时间6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在世卫组织就埃博拉疫情将举行紧急委员会会议前夕,世界卫生组织6日于日内瓦就疫情召集医疗卫生专家会议,对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和塞拉利昂四个西非国家出现的不断蔓延的埃博拉疫情进行审议,以找出应对控制措施。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6日报道,世卫组织发言人沙伊布在接受联合国电台记者采访时指出,明日开始举行的为期两天的紧急委员会会议的目的是商讨应对措施,并就目前暴发的埃博拉疫情是否构成“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出决断。这也是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首次针对埃博拉病毒召开会议。

沙伊布指出,根据国际卫生条例,需要平衡公共卫生关切与国际贸易旅游二者之间的关系。此次紧急会议的目的是在不扰乱疫情国家的贸易和旅游的情况下,力争做到与公共卫生健康二者的平衡。

世卫组织及其合作伙伴正在全球范围内筹集人力和财政资源,以抗击埃博拉疫情的蔓延。世卫组织与受疫情影响的国家为此发起了总额为1亿美元的埃博拉强化应对计划,以加强国际、区域和西非各国对当前日益严峻的埃博拉疫情的应对行动。该计划确认,需要向受影响的国家提供足够的医疗人员,对这些国家目前负担过重的医疗队伍进行补充。

自今年3月份以来,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出现了埃博拉疫情。这种病毒是一种严重的致命疾病,病死率高达90%。其传播感染的途径是直接接触受感染的动物或人的血液、体液和组织。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埃博拉疫情由西非人吃蝙蝠引起?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北京警方女警海报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美一官员反对禁止裸体 裸身发表演讲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