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专家:“埃博拉疫情可望近期结束”系媒体误读

新华网刘石磊 2014-08-07 14:27: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伦敦8月6日电(记者刘石磊)英国媒体日前报道说,医学专家克里斯·威蒂表示发生在西非的埃博拉疫情已经在几内亚达到高峰,有望于近期结束。但威蒂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一观点是媒体误读,目前疫情仍然十分严峻。

  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曾刊文称,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学院教授、英国政府国际开发事务部首席科学顾问克里斯·威蒂认为,在此次疫情的发源地几内亚,感染人数已达到最高峰,将开始逐渐下降;而在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疫情也可能将很快达到高峰然后减缓。报道称,整个疫情的结束可能“就在眼前”。

  威蒂6日在给新华社记者的电子邮件中表示,有关报道存在“小幅但重要的”转述错误。他本月初在自己的播客中说,几内亚的疫情“看起来似乎出现了高峰”,但他同时表达了自己对此的谨慎态度,而媒体在引述他的观点时删除了这一部分。事实上,当地至今仍在不断出现新增病例。

  至于塞拉利昂、利比里亚等受影响的西非其他国家,威蒂认为,疫情远未处于控制之中。

  威蒂同时指出,由于埃博拉病毒致死率高等原因,公众容易对其产生恐慌心理,但其实这种病毒的感染性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强。“你不会因为与某人相邻而坐就受到感染。只有与他们(感染者)或其体液等直接接触才有可能感染”。与病毒本身相比,恐慌本身对人们的生活影响更大。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北京警方女警海报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