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推出“盛夏暖炉列车”配发冰激凌

作者:信莲 来源:共同社
2014-08-07 14:18:05

日本青森推出“盛夏暖炉列车”配发冰激凌
 
 
图为坐在暖炉附近的两名乘客正在吃冰激凌

中国日报网8月7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青森县的津轻铁路公司日前推出“盛夏暖炉列车”。这是津轻铁路的著名活动,车内设有复古格调十足的暖炉。津轻铁路此举旨在让乘客“享受吹入古老车厢的凉风”。乘客们一边吃着配发的冰淇淋,一边在酷热中挥汗如雨。

暖炉列车通常于每年12月至次年3月运行,是属于冬季的特别项目。此次是特别配合在津轻铁路总部所在地五所川原市举行的火祭“五所川原立佞武多”而推出的。

该市最高气温达30.2摄氏度,正处于炎炎夏日。暖炉列车共有两节车厢,其中一节车厢中设有两台烧着煤炭的暖炉,车内温度超过50摄氏度。由于不巧遇到雨天,旅客和铁路迷们便在热气蒸腾的车厢内摇晃。

从北海道小樽市前来的公务员中泽雅惠(42岁)表示:“从车窗吹入的风很舒服。”东京都世田谷区的大岛羚小朋友(4岁)苦着脸说:“真热!”暖炉列车还将于7日在津轻五所原川和津轻中里间往返一个来回。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青森县田舍馆村“稻田画车站”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