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专家:澳洲应迎合中国市场开发土特产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8-01 16:16:01

英专家:澳洲应迎合中国市场开发土特产 

詹姆斯·金奇在西澳州2014养羊业动态研讨会上 (图片:澳洲佳)

 

中国日报网8月1日电(信莲) 对于中国人来说,澳大利亚是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国人出游总得捎点当地的特色商品以回赠亲朋好友,于是就有专家开始给澳大利亚政府出主意,指点发展哪些产业,以招揽中国游客,提高当地贸易额。

据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佳报道(王唯),近日有专家指出,如果能够对自身环境优势进行更好市场定位,营销“土特产”,那么澳大利亚食品品牌和产业将从同中国的贸易往来中大大受益。

提出这一观点的是英国《金融时报》新兴市场编辑金奇。在西澳州2014养羊业动态研讨会上做主旨发言时,金奇将自己的这一想法同与会人士做了分享。

金奇在研究中国关键领域的经济走势方面下过一番工夫,他认为中国消费者在饮食上喜欢追求“特供”的感觉,即入口的食材一定要有专属的产地和来源,而且他们把这种独占感看得高于一切。在他看来,这种观念也许与中国的人口基数有关系。在一个拥有13亿人的国家,即便是万里挑一的某个个体,和庞大的人口总数比起来也不会显得有什么特别。

因此为了显示个体的特殊性,中国富人在追求数量稀少的奇珍异宝或珍馐美味时可谓不惜血本,而且这种趋势已经越发明显。

金奇发现,中国的很多城市和村镇都被冠以诸如“鱼米之乡”、“山城”或“雾都”之类的名号。既然中国的山山水水都被贴上了各式各样的标签,为什么西澳州不可以?

问题来了:如果要做这样的市场定位,那么西澳州的比较性优势体现在哪里?

金奇给出的建议有“红酒之乡”、“鲸之乡”、“羊毛之乡”等等,同时西澳洲纯美的自然环境、广袤的山川河流以及有1万年历史的天然牧场也是一大卖点。

“西澳洲牧场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非常好,在中国几乎已经找不到没被破坏过的牧场了,” 凯恩格说,“我们在自然环境上的优势得天独厚,但是了解这一点的中国人却还是凤毛麟角。”

(编辑:刘梦阳)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