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悉尼拟建新地标公共艺术设施引热议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8-01 09:53:32

澳悉尼拟建新地标公共艺术设施引热议 

日本建筑师石上纯也设计的50米高云型雕塑,计划将在乔治大街上落成。 (图片:澳洲佳)

澳悉尼拟建新地标公共艺术设施引热议

由埃及裔澳大利亚艺术家哈尼·阿玛涅斯设计的13.7米高,计划将在悉尼的贝尔莫公园落成的奶箱凉亭。(图片:澳洲佳)


中国日报网8月1日电(信莲) 公共设施建设是市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民众热议的焦点。近来,澳大利亚悉尼宣布了在市中心修建公共艺术设施的计划,看看澳大利亚国人对此的看法吧!

据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佳报道(王唯),悉尼市政府日前宣布了在市中心修建三处全新公共艺术设施的计划,这一举动引发了民众的热议。

从社交媒体上的声音来看,民众对政府的这一决定显得莫衷一是。有人认为此举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金钱,也有认为这会让城市变得更美好。

对此,悉尼市长克罗芙·摩尔表示,该计划在面向广大市民征求意见的同时也要通过建设申请这个流程,每个人在这个问题上都有自己的发言权。摩尔鼓励市民登陆相关网站为有关部门献言献策。

在三件艺术作品中,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日本建筑师石上纯也所设计的有50米高的云型拱门。这件由钢板打造的高大雕塑从近700件参与角逐的作品中脱颖而出,可作为悉尼市政厅门前乔治大街上的一座高耸入云的大门,供行人和轻轨电车穿过。工程完工后,北起温耶德,东到国王十字,南达利物浦大街的地方都可以远眺到这件艺术品。

此次悉尼公共艺术设施计划中包括的另外两件作品是英国艺术家特翠西·艾敏创作的60只青铜鸟雕塑,以及埃及裔澳大利亚艺术家哈尼·阿玛涅斯力主修建的奶箱型凉亭。两件作品计划分别在布里奇/格罗夫纳大街以及中央火车站的贝尔莫公园和市民见面。

全部作品都是在得到了专家顾问团的一致认可后入围该计划的,如果建设许可的申请过程顺利,悉尼市将从2017年开始着手营建这些展品。

(编辑:刘梦阳)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