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一餐厅只提供“敌国”菜肴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2014-07-31 15:16:16

美国一餐厅只提供“敌国”菜肴

 
《每日野兽》网站7月31日报道,多数人在餐桌上都避免谈论政治话题,然而,美国匹兹堡一家名为“冲突厨房”(Conflict Kitchen)的外卖餐馆却推崇此类讨论。该餐厅提供与美国有冲突国家的菜肴,以促进客人们围绕这些国家展开文化交流和政治对话。
 
餐馆合伙人道恩•韦莱斯基称:“食物能让人感到舒适。当人们在享用美食时,我们餐馆的员工就在讨论食品包装袋上该印点什么——上面的内容来自与对立国人民及外来移民的对话。其实,在品味文化的同时也是在讨论政治问题。”
 
2010年开业以来,该外卖餐馆供应过阿富汗、朝鲜以及古巴的食物。由于近期在委内瑞拉发生抗议示威活动,餐馆便围绕该国的文化和政治为顾客定制菜单。
 
冲突厨房的成立起源于卡内基梅隆大学副教授乔恩•鲁宾和韦莱斯基早先合作经营的华夫饼店。这家店提供早午餐和夜宵,同时,顾客也能在此处观看实时脱口秀节目。韦莱斯基说:“人们聚集在这里,谈天说地,这种感觉就像在拍一部不断上演的纪录片。”
 
为了进一步吸引匹兹堡居民的注意,鲁宾和韦莱斯基很快意识到“食物能诱惑人们来餐馆就餐,并加入脱口秀”。两人绞尽脑汁,突然想到一个基于食品的新主意——他们发现,匹兹堡缺少的恰恰是与美国有冲突的国家的食品。
 
乔恩•鲁宾说:“我们的尝试基于一个许多人都认为很糟糕的商业模式,即出售本地从没有过的异国食物。匹兹堡也一直都没有一家阿富汗、伊朗或古巴餐馆。”
 
除了让餐馆员工和顾客讨论热点话题之外,冲突厨房也举办座谈会。20135月,这里举办了“朝韩座谈会”,并供应朝鲜和韩国的食物。就餐者虽分别享用两国的食物,但仍能相互交谈,分享手边的食物。
 
韦莱斯基说:“我们所做的就是对一些国家引发的话题进行再利用。因为当它们迭代更新又一次成为新闻后,我们对其的反应会变得更加有趣。所以,如果美国和伊朗就核问题展开新一轮谈话,我们的餐馆将再次出售伊朗的食物。”
 
值此期间,若发生一件与伊朗有关的大事,顾客就会聚集起来享用伊朗本地食物。一位餐馆员工会主持该事件的实况脱口秀,顾客和生活在伊朗当下这种文化及政治状态下的人们可以随意展开对话。
 
韦莱斯基说:“我们的员工并不在于给别人灌输知识,而是承认自己的无知以激发陌生人间的讨论。排队等候的顾客也能一起分享他们已知或未知的信息。”
 
12月,冲突餐厅将为食客呈上巴勒斯坦菜单。
 

美国一餐厅只提供“敌国”菜肴

 
 
 
 

相关报道

编辑: 党超峰标签: 美国一餐厅只提供“敌国”菜肴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