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推出人民币清算系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本报堪培拉7月29日电(记者李佳彬)28日,中国银行与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共同开发的人民币清算系统在澳成功投产,人民币成为首个被纳入澳本地清算系统的外国货币。

  据悉,中国银行悉尼分行将作为该系统的人民币清算行,为澳境内外客户提供人民币清算服务,并逐步提供人民币债券发行、交易及期货等衍生产品结算、清算服务。人民币清算服务不仅使中澳跨境贸易更加便利,而且有利于企业降低经营成本与汇率风险。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不断深化,人民币将在跨境贸易结算、债券市场投资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银行表示,人民币清算系统在澳的成功推出,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在澳迈出关键一步,将进一步便利中澳双向贸易与投资合作,推动澳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和澳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

  中国是澳大利亚的最大单一出口市场,每年两国双向贸易流动资金达1410亿美元。2013年澳时任总理吉拉德访华时,中澳两国政府正式达成人民币与澳元直接兑换协议。

 
 
“生命之舟”的对话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