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联储进一步削减量宽 “相当长时间内”不会加息

人民日报吴成良 2014-08-01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30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结束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继续逐步削减量化宽松政策,自8月起,每月购买长期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规模下调至150亿美元和100亿美元,分别减少50亿美元。与此同时,美联储在声明中对经济、通胀、就业市场表示乐观。

  美联储在会后发表的声明说,美国经济活动在二季度出现反弹,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失业率继续下降。鉴于今年6月美国失业率已经下降至6.1%,美联储不再使用“失业率仍高企”的措辞,但声明表示,“劳动力资源的利用率仍显著不足”。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劳动力市场远未恢复正常。在目前美联储的“仪表盘”上,能看到的不光是官方统计的失业率持续下降等好的一面,还包括,很多人只是在打零工,长期失业人数很多,工资水平未见实质性增长,以及人们因信心不足而不敢轻易辞职换工作等。

  与以往相比,最新的声明中一个显著变化在于对通胀前景的评估。此前,物价水平持续偏低,成为美国经济的一个隐忧,但美联储30日表示,物价水平在最近数月已经回升,“通胀率朝着长期目标值有所靠近”,同时,“通胀率持续低于2%的可能性有些下降”。

  鉴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有两大目标——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因此,其对物价和就业的评估,具有重要政策意义。摩根大通银行美国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里对本报记者表示:“美联储的声明表明其朝着货币政策正常化又前进了一步。”

  经济学家普遍预测,美联储将在今年10月的会议上结束量宽。对于利率政策,美联储再度表示,在量宽结束后“相当长时间内”不会加息。美联储10名决策官员中,9人对30日的声明投支持票,这表明美联储内部对于何时加息有一定分歧。

  经济学家对于美联储何时开始加息的预期也出现分化。经济分析机构埃士信环球透视公司经济学家保罗·埃德尔斯坦预计,美联储在2015年下半年才可能加息。而另一家分析机构“资本经济学”美国首席经济学家保罗·阿什沃思指出,由于美国经济加快复苏,市场正逐步形成这样的看法,即美联储加息时点可能比原先预期的更早,他预计会是2015年3月份。的确,在经历今年第一季度的萎缩之后,美国经济正在反弹,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将走上“自我持续”的复苏轨道。

  30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二季度美国经济大幅增长4%,扭转一季度萎缩2.1%的颓势。其他经济数据也指向美国经济好转。30日同一天,人力资源公司ADP公布,7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21.8万。官方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至8年来最低。另外,美国经济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2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上涨,并创2007年后期美国经济开始衰退以来新高。

  (本报华盛顿7月31日电 吴成良)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