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承认监控美国参议院 局长公开致歉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1 11:06:10

CIA承认监控美国参议院 局长公开致歉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承认该机构监控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工作人员。(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1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卫报》7月31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约翰·布伦南当天向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负责人道歉,承认该机构雇员监控情报委员会工作人员。

今年3月11日,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戴安娜·范斯坦公开谴责CIA非法入侵该委员会办公电脑、偷偷删除重要文件,以阻挠其调查工作。“9·11”事件发生后,中情局对关押在海外秘密监狱的恐怖分子动用水刑以及其他残酷的审讯方法,此事引发强烈关注。2009年,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获得授权查阅中情局内部文件,对上述审讯项目展开调查。

范斯坦说,CIA总监察长戴维·巴克利承认该不当行为和布伦南的道歉只是“积极的第一步”,暗示着布伦南还要有进一步动作,她才能罢休。范斯坦不再呼吁布伦南辞职。但是她的同僚、科罗拉多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尤德尔表示,布伦南应该辞职。

中情局发言人迪安·博伊德说,布伦南已经请情报委员会前成员、前印第安纳州民主党参议员埃万·贝赫领导一个“问责委员会”审查巴克利的报告,并给他有关下一步行动的建议。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