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用“中国制造”拉登人偶恐吓巴人远离基地组织

作者:dangchaofe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1 11:00:41

CIA用“中国制造”拉登人偶恐吓巴人远离基地组织

本·拉登人偶。(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21日电(信莲)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继无人机和秘密探员之后,中情局对潜伏在巴基斯坦的基地组织再出新招:秘密定制一批面目狰狞的本·拉登人偶。

有消息人士称,该项目代号为“恶魔之眼”。早在2005年,中情局就开始秘密策划本·拉登人偶,长度12英寸,由散热材料所制,面部绘着众多黑色条纹,双眼碧绿,面红耳赤。

美国希望利用此人偶恐吓巴基斯坦的儿童及其父母,使他们远离本·拉登和基地组织。

与中情局合作打造这批本·拉登玩偶的是知名人偶工匠勒温。此人拥有不同寻常的经历:作为幕后英雄,曾在韩国军队服役的勒温推出过广受欢迎的特种敢死队大兵系列,为美国著名玩具公司孩之宝公司盈利逾50亿美元;在中国制造商中拥有广泛的人脉,本·拉登人偶在中国制作,其有能力使该人偶制作过程密不透风。

86岁高龄的勒温已于上月因癌症去世。

据悉,本·拉登人偶有三款,每款长度都为标准的12英寸,仅因头部可替换而略有不同,现已在中国广东省东莞市投入制造。人偶依据广为流传的本·拉登图片而制,在中国艺术家的刻画下,面部完全是9·11事件主谋的样子。

目前,尚不清楚中情局最终会制作多少本·拉登玩偶,但有消息称约几百个玩偶已投入巴基斯坦首都卡拉奇。

据了解,虽然该项目最终被搁置,但至少有一个玩偶遗留在中情局位于华盛顿的总部。

中情局发言人考德威尔表示:“该人偶计划是中情局提出的,但尚未通过模型制定阶段便被否决。”“据我们了解,中情局只制造过三款人偶,并且只有最终产品可以展示。”“评估过模型后,中情局叫停了该项目,不曾制作、分发过此种人偶。此外,中情局并不知道有其他人员制作、分发过此种人偶。”

(编辑:欧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