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卷土重来 巴基斯坦卡拉奇再遭恐袭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1 10:15:43

中国日报网6月10日电(欧叶)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10日,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一处安全基地遭恐怖分子袭击。这是该市48小时内发生的第二起恐袭事件,“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TTP)组织宣布对此负责。

8日晚,10名塔利班分子潜入卡拉奇真纳国际机场发动袭击,造成25人丧生。交火过程中,机场安全部队将袭击者全部击毙。10日,塔利班组织开始“报仇雪恨”。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西姆•巴杰瓦称,当天,一伙持枪男子——其中部分人骑着摩托车——对机场安全部队一处安全基地开火,双方交火很快结束,袭击者没能进入基地而后迅速向市区方向逃离,“追捕行动现已启动,但人员伤亡情况尚未清查完毕“。

由于遭袭基地距离真纳国际机场很近,事发时,机场暂停全部进出港航班。

10日晚些时候,“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宣布对袭击负责。该组织发言人夏希杜拉•舍希德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承认发动袭击是为了“报复”巴基斯坦政府的炮击和暴行,并且“袭击将会继续”。他还补充道,“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对与政府和谈持开放态度,但前提是当局停止针对该组织的军事打击。

另据巴基斯坦军方发布的声明,就在塔利班发起报仇行动前几个小时,巴军战斗机升空对塔利班盘踞的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进行空袭,打死25名恐怖分子、捣毁9个据点。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