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CIA被指非法侵入国会电脑 企图偷删文件阻挠调查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13 09:35:10

CIA被指非法侵入国会电脑 企图偷删文件阻挠调查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黛安娜•范斯坦。(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12日报道,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黛安娜•范斯坦11日公开谴责中央情报局(CIA)非法侵入该委员会的办公电脑、偷偷删除重要文件。对此,中情局局长约翰•布伦南予以坚决否认。

“9•11”事件发生后,中情局对关押在海外秘密监狱的恐怖分子动用水刑以及其他残酷的审讯方法,此事引发强烈关注。2009年,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获得授权查阅中情局内部文件,对上述审讯项目展开调查。

按照范斯坦的说法,为阻挠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调查工作,中情局不仅私下删除文件、侵入委员会调查人员使用的电脑,甚至以要求联邦调查局(FBI)介入的方式恐吓委员会调查人员。

范斯坦表示,对于负有监督国家情报机构责任的国会而言,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与中情局的这场冲突是一个“决定性的时刻”,中情局的所作所为已违反“美国宪法三权分立的原则”,引发“严重关切”。范斯坦称她已为此致信中情局,要求对方认错且道歉,但至今没收到回应。

当天晚些时候,中情局局长布伦南在华盛顿出席活动时否认范斯坦提出的全部指控。他说,有关中情局非法侵入参议院办公电脑等说法严重违背事实,“这一切都将被证明是错误的”。

布伦南还表示,他已下令中情局检察长进行内部审查,而中情局检察长随后向美国司法部寻求协助。当被问及假若中情局被证明行事不当他是否会辞职时,布伦南回答称:“如果我做错了,我将会去找总统,只有他能决定我的去留。”

在11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白宫发言人卡尼以调查正在进行中为由,拒绝对此事作出置评,但他表示总统奥巴马对布伦南以及整个情报体系“有信心”。

据悉,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即将完成一份长达6000页的调查报告。11日发表讲话时,范斯坦表示,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将很快把这份报告呈交给白宫并推动报告内容公开,以揭露“根本就不应当存在的中情局审讯项目的可怕细节”。

《华盛顿邮报》指出,对于调查报告得出的多项结论,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和中情局存在异议,“在某种程度上,11日发生的这场争端是两者意见相左且矛盾深化的表现。倘若如范斯坦所愿,这份目前仍属机密的报告在不久的未来公开,料将给中情局备受争议的审讯项目严重一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