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一个阿根廷家庭与中国领导人的“零距离”接触

新华网叶书宏 赵燕燕 2014-07-28 16:42: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习主席来我家庄园做客——一个阿根廷家庭与中国领导人的“零距离”接触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28日电(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在访问阿根廷期间,专门参观了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共和国庄园。回忆起当时的接待经历,庄园主人莫内塔一家至今仍激动不已。

  “接到通知,全家人都非常激动,”贝利萨里奥·莫内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开了一个多星期的会,制定了详细的接待计划,所有细节都有专人负责。我们不仅希望让习主席尽可能了解阿根廷发达的农牧业,还要让中国朋友看到独特的高乔传统农牧文化。”

  共和国庄园位于阿根廷农牧业大省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卢汉市郊区。莫内塔家族30多年前买下这座农庄,经过多年的开拓和发展,目前饲养有上千匹良种马和数千头优质肉牛,是阿根廷农牧业发展的典型代表。19日,习近平主席在阿根廷众议长多明格斯的陪同下参观了庄园。

  莫内塔说,习主席在参观期间询问了很多关于阿根廷畜牧业养殖的问题,还专门询问了一头一岁小牛的生长情况。谈起对习主席的个人印象,莫内塔说:“整个接待过程充满了家庭式的温馨,这是一位让人感觉特别温暖的领导人,能够向习主席介绍农庄对我们家族来说是莫大的荣耀。”

  据莫内塔介绍,农庄从30多年前就把培育优良种马作为主要产业,如今拥有1500匹克里奥罗纯种马,这种马强壮、耐力好、品性坚韧,是农庄最具竞争力的农牧品种。现在的共和国庄园已经成为阿根廷最大的种马培育基地。

  习主席参观期间,莫内塔一家准备了精彩的马术和歌舞表演,将农场优良的马种、南美游牧民族高乔人精湛的骑术和当地人喜好歌舞的风俗展现给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好客的主人还邀请当地名厨准备了乡村特有的炭火烤肉,配上醇香的阿根廷葡萄酒,让客人充分感受潘帕斯草原淳朴浓郁的田园风情。

  “习主席是个非常热情的人,让我们感到特别亲切,”莫内塔说。

  “短时间里尽可能地向中国领导人展示阿根廷农牧业最美好的画面,这是我们一家人希望做到的,”莫内塔说。“我们非常希望通过习主席的参观推动两国农牧业领域的合作。中国是个大市场,对阿根廷农牧业来说是个大机会。当然,习主席的这次参观本身,就是对阿根廷农牧业最好的推介了。”

  习主席在参观农庄期间表达了同阿根廷加强农业领域务实合作的愿望。他指出,中国要发展,必须首先解决好13多亿人口吃饭问题。中国高度重视农业,坚持立足国内、确保粮食自给自足,同时积极利用国际市场,参与国际合作,调剂农副产品。中方愿意同阿方加强农业领域合作,扩大农产品贸易。

  莫内塔回忆说,习主席离开前专门询问了东道主家人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为他们每个人送上祝福,并欢迎他们来中国。家族小成员弗洛伦西奥特别喜欢习主席的亲切,他告诉习主席,自己非常喜欢中国,并且想学习汉语。习主席对他说,希望下次见面时能够用中文交谈。

 
 
西安每日60顿被扔蔬菜遭捡食 “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实施航拍科目演练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