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安全部门:骗子造假酒店无线网盗取用户信息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8 20:40:29

美安全部门:骗子造假酒店无线网盗取用户信息

盗贼目前会通过制造假的酒店无线网来盗取用户信息。(图片来源:《悉尼先驱晨报》)

中国日报网7月28日电(刘宇) 如果你是“空中飞人”,经常流转于各地酒店;如果你是头号网民,分分钟离不开无线,那么你可要小心了。据《悉尼先驱晨报》28日报道,盗贼又出新花样,酒店无线网已经成为他们的新作案工具。

最近有一种被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美国特工处和美国国土安全部多方认定的一种通过无线网实施盗窃的手段,即架设看着像酒店无线网账号的无线网来盗窃用户信息。

通常当你入住酒店房间后,首先要做的事情之一就是通过你的笔记本或者智能手机搜索无线网,这时你会发现一个看着像是酒店无线网的无线账号。然而事实上,这个无线账号根不属于这家酒店,而是骗子架设的貌似是酒店无线网的账号,目的就是在你连上该无线后,盗取你的信息。

换言之,酒店现在已经成为网络盗贼的重要作案场所,他们通过架设无线网络来盗取使用者的信用卡信息。通常,只有你在长途飞行之后,才会想起来去查你的银行账户。但是通过酒店内网和万能钥匙盗取你的详细信息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

美国官方警示称,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公共的无线热点是用来收集用户信息的。但是几乎所有的旅行者出门在外时都会需要收发邮件,那你应该如何应对这种存在安全隐患的无线网呢?只要确保你的邮箱账号不包含任何信用卡信息,那么即使被攻击,也无大碍了。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