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称美国政客可能打“大麻牌”吸引更多选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据香港《文汇报》7月28日报道,美国最权威报纸之一《纽约时报》7月26日发表社论,高调支持大麻合法化。分析指,随着今年11月中期选举和2016年大选临近,政客可能大打“大麻牌”吸票。

  据报道,《纽约时报》26日发表《再次废除禁令》(Repeal Prohibition, Again)社论。该文章以全美禁酒时期(Prohibition)为史例,指出当时禁令期间人们照违规饮酒,并助长犯罪集团地下酒庄和黑市交易盛行。社论从禁酒引伸至禁大麻引起的社会问题,并引述联邦调查局(FBI)数据,指单于2012年便有65.8万宗藏有大麻被捕案件,而可卡因、海洛因及吸毒工具合共仅25.6万宗,较之高出两倍以上。当局拘捕的多为年轻黑人男子,有种族歧视之嫌,毁掉了他们的生活,间接令他们成为新一代职业罪犯。

  《纽约时报》该评论文章称,美国国会1970年代通过大麻禁令迄今超过40年,为禁止这个远比酒精安全的物品,已付出高昂代价,呼吁政府废除禁令。报章仍然建议禁售大麻予21岁以下人士,但同时指出“适度吸食大麻,对健康成年人不会构成危险”,认为大麻上瘾相比酒精及烟草“问题相对较小”。

  据报道,《纽约时报》已开始刊登6篇评论系列的第一篇,在7月29日、30日,8月1日、3日和5日,将发表其余5篇,探讨美国大麻议题的历史、健康问题和规管等等。

  去年4月皮尤研究中心民调显示,大麻合法化支持者首次多过反对者。报道指,部分政客担心若未能跟随民意,将打击选情。科罗拉多民主党顾问哈诺尔接受《赫芬顿邮报》访问时表示,千禧时代的年轻人将成为大选的重要票源,政客反对大麻合法化,将是逆年轻人意愿,会丧失大量票源。有些州份已决定在11月中选期间,同时举行大麻合法化投票,包括阿拉斯加、俄勒冈、佛罗里达州和首都华盛顿,料将通过。

  美国部分州份已相继放宽大麻规管。科罗拉多州的商户年初可合法销售大麻作为消遣用途;华盛顿州数周前亦开始准许民众买卖大麻,无须提供医生证明;纽约州州长库默本月初签署法案,该州成为美国第23个批准大麻作医疗用途的州份。

 
 
西安每日60顿被扔蔬菜遭捡食 “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实施航拍科目演练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