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推出在朝绑架受害者支援新措施 2015年施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日本NHK报道,日本绑架问题担当相古屋圭司28日与鸟取县知事举行会晤,双方就在朝鲜的日本绑架被害者如何回国及回国后的生活问题展开探讨,并正式确定了最新的生活支援措施。

  据了解,日本政府已经汇总了一项新的绑架受害者支援措施,并准备在2015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中加以反映。该措施旨在为回国的、在朝鲜被绑架的受害者们提供援助。鉴于朝鲜已设置“特别调查委员会”就绑架问题启动相关调查,日本政府在自民党提议下汇总了这项旨在为回国的绑架受害者提供支援的措施。

  该措施具体内容包括:目前,绑架受害者决定定居日本后,可连续10年领取补助金。政府将研究对这一期限进行延长;针对65岁以上的绑架受害者,政府将单笔全额支付他们本应领取的养老金。

  此外,已回国的绑架受害者领取的补助将于明年3月到期。据悉,日本政府将设立新的补助金制度,使绑架受害者及其配偶年满60时可再次领取补助金。

  古屋圭司表示,希望等绑架受害者回国时,能举国家和地方之力,为他们创造出更好的生活环境。

 
 
西安每日60顿被扔蔬菜遭捡食 “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实施航拍科目演练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