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MH17调查团”成员含军人引发争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报》7月27日报道,因澳大利亚MH17调查团队中有国防人员参与而引起争议。对此,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Julie Bishop)强调此次行动仍旧是无威胁的。

  据报道,包括190名联邦警察及国防人员在内的230人澳大利亚团队有部分已经在乌克兰,其余正在前往。他们在等待该国国会批准进入失事地点。澳总理特使、退役空军上将侯斯顿(Angus Houston)声称,澳大利亚积极保护MH17坠毁地点的举动并非侵略政策引导的行动。

  国防人员的涉足遭到部分人士的抨击,澳大利亚一名国防部高级官员声称此次行动理应是民事性质的。不过,侯斯顿27日称保护失事地点及找回剩余残骸是人道主义的举动。侯斯顿表示,虽然有一些军人参与,但行动是由警方带队的。

  他说:“进去的主要是警察和平民,而非军方人士。我觉得作出非侵略性无威胁团队的姿态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没有人会干预。”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Julie Bishop)声称行动中有许多人会配备武器来保护调查人员,但并未透露具体人数。她说:“主要重心在于让精于尸体识别及调查的警方调查员(进行调查)。”毕晓普强调,此次行动仍旧是无威胁的。

  她说:“我们想做的只是保护失事地点,从而可以彻底检查并带回残留物。”

  与此同时,MH17其中一个黑匣子的数据显示,该飞机的机身被一次导弹爆炸产生的弹片击中许多次。一名欧洲空中安全官员说:“它实现了击落飞机的初衷。”受此次灾难影响的其它几个国家已表达了(会派遣)武装部队支援的意愿,并已提供了资源和人员。

  据报道,澳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及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已讨论过如何制定MH17坠毁事故的国际调查队。两人通过电话交换了有关组织独立客观国际调查组的观点。(实习编辑:梁嘉莹 审核:谭利娅)

 
 
西安每日60顿被扔蔬菜遭捡食 “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实施航拍科目演练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