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朗外长斡旋加沙局势 要求保证人道援助通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27日,伊朗外长扎里夫围绕加沙局势进行了一轮“电话外交”,以求为加沙地带遭到攻击的巴勒斯坦人提供支持,并寻求人道援助进入加沙。

  报道称,扎里夫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凯瑟琳·阿什顿以及地区领导人通话,强调目前最重要的是保证食物和医疗人员能够进入遭以方攻击最严重的地区。

  扎里夫在与潘基文的谈话中,批评联合国没有采取足够的行动,制止以色列方面犯下的罪行。潘基文则表示,他们正在尽最大努力,以达成并维持一个可持续的停火协议,结束目前的围困状况。

  扎里夫还与埃及外长、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科威特外交大臣、卡塔尔与土耳其外长等人通话,敦促所有国家增加对以色列及其盟国的压力,以要求他们立即停止攻击,并表示,任何停战协议都应该包括取消对加沙地带的封锁。

  以色列7月8日开始的“护刃行动”27日进入第20天,这场战火已造成105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超过6000人受伤,死伤者中多为平民。

  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28日发布声明,呼吁加沙地带立即实现无条件人道主义停火,以便对平民实施紧急援助。

 
 
西安每日60顿被扔蔬菜遭捡食 “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实施航拍科目演练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