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研究:六秒剧烈运动有益老年人 安全性受争论

人民网璗译 2014-07-28 07:31: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苏格兰一项研究表明,剧烈运动短短的六秒钟就可能改变65岁以上老年人的健康状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阿伯泰大学的试点研究针对12名已经开始领取养老金的老年人。受试的老年人每周两次前往实验室,在那里尽自己的最大可能进行自行车运动6秒。实验连续进行了六周,结果显示受试者的血压降低了9%,肌肉的获氧能力有所增加,实验结束后,以前一些对老人比较困难的行动,如从椅子上起坐或出去遛狗等,都变得容易多了。

  专家表示,这项研究对任何年龄段都有益处。事实上,高强度训练(HIT)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关注,这种锻炼方式不是鼓励人们慢跑半小时或者骑行几英里,而是要求锻炼者在很短的时间内将自己的体能推向极限。

  苏格兰的研究者们是第一次在老年人群体中开展这种试验。研究员John Babraj表示,英国已经进行人口老龄化社会,如果不鼓励老年人积极锻炼,未来的医疗经济负担可能会是个天文数字。

  目前英国有超过一千万65岁以上的老年人,并且这个数字仍在持续上升。

  当然,让老年人进行如此剧烈的运动,其争议性可想而知,人们担心这很可能引发心脏病或中风。

  John Babraj说,更大规模的试验正在计划中。老年人可以在家中进行尝试,但在这之前,必须咨询医生是否可行。最简单的运动是尽力爬6秒钟的山,越陡的山强度越大。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医学协会杂志上。(璗译)

 
 
“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实施航拍科目演练 中国阿拉善沙漠挑战赛开赛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