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IMF:担忧全球经济下行风险

国际商报孙楠 2014-07-28 09:3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本报讯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了最新一期2014年《世界经济展望》,IMF日前将今年全球经济成长预期由3.7%下调至3.4%。在报告中,IMF警告称,全球经济下行风险仍然令人担忧。地缘政治风险相比4月加剧,可能会导致石油价格大幅上涨。此外,金融市场风险犹在:美国长期利率高于预期、风险利差缩小、波动性下降的情况出现逆转。

  对于下调增速的原因,IMF的报告指出,年初美国等发达经济体表现疲弱,全球经济仍未从2007~2009年严重金融危机中强劲复苏,来自中东和乌克兰危机的地缘政治风险会进一步殃及经济成长。

  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的经济产出按年率计算下降2.9%,巴西等经济体的增长也出现放缓。但IMF研究部门负责人奥利维耶·布朗夏尔认为,美国不会继续保持疲软状态。

  IMF将美国今年经济增长率由4月份预测的2.8%下调至1.7%,该数字远低于美联储的预测。美联储仍然认为,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能达到2.2%。

  布朗夏尔说:“总体而言,复苏仍然不太强劲,确实需要设法加大推进力度。此外,IMF没有改变欧元区今年增长率为1.1%的预测值,但把对日本的增长预期从1.3%上调至1.6%。”

  报告预计,发达经济体明年增长将有所增强,因此2015年全球增长预测仍为4%。

  报告预测,发达经济体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分别为1.8%和2.4%,比此前预测分别下调了0.4和上调了0.1个百分点。其中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分别为1.7%和3%;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速为1.1%和1.5%;日本今明两年经济增速为1.6%和1.1%。

  IMF认为,在一些主要新兴经济体,供给方面的制约因素和金融条件的收紧对经济增长造成的不利影响还将持续,因此,报告将新兴市场增长预期从4月的4.9%下调至4.6%。

  IMF将中国经济增速下调0.2%,至7.4%,低于中国政府7.5%的目标。IMF在报告中指出,由于中国政府努力控制信贷增长,同时对房地产活动进行调整,使得中国国内需求的放缓程度超过预期。IMF对中国已经采取的微刺激政策表示支持,认为2015年中国的增长放缓将好于预期。报告称,尽管经济前景在很大程度上仍取决于政府目标,但随着经济过渡到更可持续的增长路径,预计增长将减缓到7.1%。(孙楠)

 
 
“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实施航拍科目演练 中国阿拉善沙漠挑战赛开赛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