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MH17空难国际调查组仍在等待进入事发地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媒:MH17空难国际调查组仍在等待进入事发地点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2日,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亲俄武装、欧安组织成员以及一支马来西亚空难调查团在坠机现场勘查。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4日报道,自MH17坠机事件发生后,24名国际调查人员经过数天尝试,目前仍未能自由进入坠机现场。此外,事发地区不断恶化的安全形势可能会继续推迟他们抵达现场的时间。

  23日英国方面称,飞机的“黑匣子”已经运抵英国进行分析。与此同时,控制坠机地点的乌克兰民间武装允许三名马来西亚有关人员(一人来自马航,另外两人来自马来西亚民航机构)在事发区域自由活动。

  但由荷兰牵头的24名国际调查人员组成的主要调查组还远未进入现场。荷兰安全委员会一名发言人称,这三名马来西亚人不是正式的空难调查组的成员。目前尚不清楚这个马来西亚小组是否会与荷兰牵头的调查组协调展开调查。

  此前,美国和乌克兰方面称飞机是被地对空导弹击落,在这种情况下进入坠机地点对于调查人员来说至关重要。但乌克兰政府军与民间武装仍在这一地区激烈交火,这个荷兰牵头的调查小组能够何时到达现场尚不清楚。23日,这一区域又有两架乌克兰军机被击落。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23日表示,各国领导人正在考虑包括组建一个多国部队等在内的几个备选方案来确保坠机地点的安保。

  尽管尚未进入事发区域,荷兰安全委员会已经开始列出调查重点。该委员会称,调查小组的主要目标是确定坠机原因,并称将调查马航MH17航班飞越乌克兰东部交火地区的原因。

  荷兰安全委员会发表声明称,一旦荷兰牵头的调查组得以进入现场,将把目标限于查明这起事故的事实,而不会判定责任归属。

  该委员会称,如果发现有犯罪或者恐怖主义行动的证据,将把这些证据移交给其他有关机构。包括荷兰和美国在内的几个国家都已表示,他们也希望派遣执法人员去现场进行犯罪调查。

  而目前为止无法进入现场的基辅和荷兰的事故调查员,正试图先行对视频和照片进行分析,以评估坠机现场和飞机损毁情况。荷兰安全委员会称,未设置调查结束的时限。

  该委员会还称,尽管驾驶舱语音记录器被损坏,但是英国专家仍成功下载了数据。相关人员24日将试图读取存储了飞机系统运转情况信息的飞行数据记录器。

  报道指出,即便所有的数据都下载成功,也不太可能显示出是哪种类型的导弹和射弹击落了飞机。航空安全专家称,要想确定这个问题的答案,唯一的方法就是对飞机的残骸进行详细的化学和金相分析。

  前美国民航飞行员、民航飞行员协会的空难调查员考克斯称,这种测试将得出爆炸装置的化学成份表。

  预计调查人员还将对驾驶舱记录仪捕捉到的声音进行精细的分析。据安全专家说,这样做的目的在于确定飞机可能被击中的瞬间以及随后一系列事情发生的顺序。荷兰安全委员会说,对黑匣子数据的完整分析可能需要数周时间。

  目前为止,这三名马来西亚官员尚未详细说明有何发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一位发言人称,民间武装给予了三名马来西亚调查人员“自由”进入坠机现场的权利。

  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欧安组织的发言人表示,他不清楚明天或后天是否有任何其他国际专家或调查人员来顿涅茨克。他说,与此同时,欧安组织监督团将原地待命。

  乌克兰民间武装则表示,他们将与荷兰调查人员合作。博罗代承诺将提供战争期间所能提供的最大安全保障,荷兰武装警察将获准为坠机现场提供安保。

  调查小组包括四名荷兰代表,以及来自美国、英国和联合国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的成员。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