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苹果被曝故意安装iOS“后门” 可能危及用户隐私

新华网 2014-07-24 10:5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据参考消息报道【英国《独立报》网站7月22日报道】题:安全研究人员称,苹果公司在6亿iPhone和iPad上安装了安全后门

  苹果被指故意在大约6亿部iOS设备上安装安全后门,提供达到监视级别的数据访问,包括照片、浏览记录和GPS定位等数据。

  这一漏洞是由安全专家乔纳森·兹齐亚尔斯基发现的。他向在纽约举行的一次黑客会议提交了一份有关这一问题的学术论文。

  苹果就这一指控发表声明,称iOS的“诊断功能并不损害用户的隐私和安全”。但兹齐亚尔斯基回应说,不管用户是否同意诊断,这些功能都会“提供数据”。

  兹齐亚尔斯基在个人博客中写道:“没办法禁止这些机制。这令人更难相信苹果在这一问题上真的说了实话。”

  据报道,后门包括一系列隐藏工具和协议,由配对的电脑———即通过USB与用户授予安全访问的iPhone和iPad相连接的电脑———激活。

  苹果说,这允许个人和企业管理自己的设备。但兹齐亚尔斯基指出,这一机制提供对用户网络登录信息、联系人和上网历史记录的未加密访问,有可能受到相同Wi-Fi网络用户的危害。

  兹齐亚尔斯基写道:“可以用好几种方法窃取配对记录,从咖啡屋共享电脑到你曾经信任的昔日爱人的电脑等。”

  这一指控对苹果在中国的业务可能尤其有害。最近中国央视指出,iPhone的“常去地点”功能危及国家安全。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