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新华网刘劼 2014-07-24 02:43: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华盛顿7月23日电(记者刘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3日表示,受年初严寒天气等因素影响,美国经济今年的增速将从去年的1.9%放缓到1.7%,比上个月公布的预测值低0.3个百分点。受益于宽松货币政策和财政拖累效应的减退,明年的经济增速将加快到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当天公布的美国年度第四条款磋商报告中预计,今年美国失业率将从去年的7.4%下降到6.4%,通胀率为1.8%,利率水平为0.1%,明后两年会上升到0.3%和1.2%。

  受年初严寒天气、企业库存投资放缓、房地产市场降温以及外部需求减弱等因素影响,美国经济第一季度萎缩2.9%。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虽然近期经济活动显著增加,但依然无法完全抵消一季度经济放缓造成的影响,全年经济增长1.7%的预期令人失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时指出,受益于宽松货币政策、财政拖累效应减退、就业市场和楼市的好转,经济增长将在一季度后出现反弹,下半年至2015年美国经济增速将超过其潜在经济增长率,因此依然维持美国2015年经济增长3%的预期不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醒,新兴市场放缓,以及乌克兰、伊拉克局势带来的油价上涨和早于预期的美联储加息将给美国经济带来风险。美联储此前表示,如果经济继续在预期范围内运行,将于今年10月结束资产购买计划,退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只要通胀能保持稳定,美联储应该在比目前预期更长的一段时间里维持零利率政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提醒美国应采取措施应对长期增长放缓。报告说,未来数年美国潜在增长率的平均水平在2%左右,低于历史平均值。造成该问题的原因主要是人口老龄化和劳动生产率增长放缓。为应对上述问题,美国政府应加大对基础设施和教育的投入,改善现有税收体系和劳动力市场,推动移民改革、提高最低工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章程第四条款明确了该组织对各成员国进行双边监督的职能。据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通常与成员国每年举行一次磋商,称为第四条款磋商。在结束磋商后,会发布第四条款磋商的结论声明。随后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人员撰写磋商报告,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讨论后,根据透明度政策鼓励发布第四条款磋商报告。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