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中央情报局:民兵或误击马航 无证据显示俄罗斯参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人民网莫斯科7月23日电 (记者 华迪)据俄媒体23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代表就马航MH-17在乌克兰上空坠毁事件在华盛顿召开封闭新闻发布会。据美中情局消息,飞机是在民兵管辖范围内被击落的,很可能是错误所致。美中情局无法证实俄罗斯力量参与了此次事件。与此同时,美国称俄罗斯国防部提供的关于事故的信息“站不住脚”,但却没有提供证据文件本身。

  美国中央情报局首次向记者公布了自己关于马航坠毁的分析。新闻发布会是在非公开状态下进行的,记者可以使用所得信息,但禁止将它们发给个人。

  没有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美国和欧洲新闻媒体机构发布消息,描述了如下画面:美国确信客机是被来自民兵控制区域的“布克”地对空导弹击落的。至于是谁击落的,美国不知情,但更倾向于是民兵的“错误”所为。美国资料显示,民兵早前击落了12架乌克兰政府军飞机。

  新闻发布会过程中美中情局代表承认,没有证据显示俄罗斯参与了此次飞机坠毁事件,称美国没有证据证明俄罗斯人在发射地或者地对空导弹的操作人员在俄罗斯接受过培训。Associated Press 反驳一美中情局人员的话称:“我们不知道按下(导弹系统)按钮人的名字,我们不知道他的身份,我们甚至不能100%确认他的国籍。”

  与此同时,美中情局代表表示,俄罗斯为乌克兰上空惨剧的发生“创造了条件”。他们指责俄罗斯为民兵提供包括防空系统和坦克在内的武器。另据发布会一主持人的话称,在MH-17发生事故前,美国不知道民兵拥有“布克”系统。

  美中情局代表称俄罗斯提供的有关7月17日事件的军事数据“站不住脚”。此前俄罗斯国防部在周一提供了利于证实马航MH-17可能是被乌克兰政府击落的证据。作为证据,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了一组7月14日至18日期间从太空某地拍摄的照片,这个位置正是乌克兰地对空导弹系统的所在地。

  与此同时,美中情局官员拒绝向记者提供能证实他们结论的文件证据。按他们的话说,美中情局是在社交网站截获的卫星照片基础上得出结论的。

 
 
山东载57人客车侧翻致2人死亡 浙江办海泥狂欢节 30位泳装美女泥中打滚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