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泰国军方公布临时宪法

新华网常天童 张春晓 2014-07-23 15:44: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曼谷7月23日电(记者常天童 张春晓)泰国军方23日公布了已获国王批准并宣布实施的2014年临时宪法。临时宪法共48条,将使用一年,直至永久宪法制定完成。

  临时宪法规定保留军方在政变后成立的“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维和委员会),该委员会将对即将成立的临时政府起监督、顾问作用,且主要负责国家安全事务。

  临时宪法要求成立人数不超过220人的立法议会,代替国会上下两院的工作,担任立法议会成员的人选需3年内未在任何政党中担任职务。此后,将由立法议会投票产生并由国王任命一名总理,成立不超过35名内阁成员的临时政府。

  临时宪法还规定成立人数不超过250人的改革委员会,负责国家政治、经济、法律等各方面的研究和改革工作。此外,还将成立由36名成员组成的宪法起草委员会,负责起草新宪法。改革委员会将在60天内向宪法起草委员会提交建议和意见,宪法起草委员会需在120天内完成宪法起草工作。

 
 
山东载57人客车侧翻致2人死亡 浙江办海泥狂欢节 30位泳装美女泥中打滚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