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侨商看好中拉合作 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移民”

中国新闻网曾鼐 2014-07-23 14:52: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侨商看好中拉合作 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移民”

  巴西亚洲商务咨询会展集团董事长支纬中建议,中国投资者不要盲目移民,要注重企业信誉,选择正规途径投资。图为支纬中在“巴西之家”接受记者采访。 张浩 摄

  中新网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 曾鼐)中拉合作正入佳境。投资者如何选择市场?巴西亚洲商务咨询会展集团董事长支纬中,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建议,中国投资者不要盲目移民,要注重企业信誉,选择正规途径投资。

  生在台湾的支纬中,曾在巴西工作20多年,现定居北京,身兼巴西亚洲商务咨询会展集团董事长、巴西中国商务中心(美国)总裁、巴西-澳门-中国文化科技发展学会中巴事务代表等多个职务。谈起几十年来的打拼经历,支纬中笑称“汗水泪水都不少”。

  1986年初到巴西的支纬中从印染汗衫的服装贸易起步,后涉足自行车生意、会展行业等。他称,由于“中国和巴西相隔太远,葡语人才又不多”,所以在初期“只能当全才,既经商又当翻译,几乎各个领域都涉足”。

  从中国首都北京到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直线距离为18000多公里,飞行时间往往超30个小时。遥远的距离、陌生的语言曾一度成为中巴商贸往来的隔阂。但如今,中国和巴西合作正不断升级。2013年,中巴双边贸易额已超900亿美元,中国连续5年成为巴西第一大贸易伙伴;一星期前,中巴双方签署了56项合作文件,涵盖铁路交通领域、遥感卫星数据及应用、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50亿美元的融资框架协议及全球融资安排等。

  “中国和拉美、尤其中国和巴西的合作机会越来越多,市场前景很好”,支纬中说。已从事中巴经贸工作20多年的支纬中,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广展览会,帮助更多中国企业进入巴西。但他建议,“中国投资者不要盲目移民”,如果选择去巴西投资或移民,“一定要走正规道路”。

  “只要有头脑,在哪里都可以挣钱,如果去拉美投资,一定要先熟悉当地市场环境”,支纬中说。

  支纬中说,巴西的市场非常规范,但和中国市场环境、氛围等也有一定差异,“如果去巴西投资,最好要先学会葡萄牙语,充分了解巴西文化”。支纬中强调,巴西非常注重企业的信誉,“如果在巴西做生意,绝对不能拖款欠款”。

  “增进文化交流和相互了解是推广经贸合作的基础”,支纬中说。2006年到北京工作的支纬中,如今在京创办了“巴西之家”,这是一家主营巴西菜的餐厅,位于巴西大使馆对面,也是众多京城巴西友人的聚会地。

  走进巴西之家,木质桌椅散发着淡淡清香,墙上巴西球星的海报夺目抢眼。把巴西视为第二故乡的支纬中说,“希望能让更多中国人了解巴西的文化,也为解自己的思‘乡’之情”。(完)

 
 
山东载57人客车侧翻致2人死亡 浙江办海泥狂欢节 30位泳装美女泥中打滚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