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理会将表决MH17决议 “击落”或改为“坠落”

环球网 周旭 2014-07-21 16:3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据英国路透社7月21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21日将对涉及MH17航班的一份决议进行投票表决,草案要求肇事者承担责任,要求乌克兰民间武装不破坏坠机现场的完整性,并给与国际调查团必要的支持和权限。

  报道称,路透社所得到的决议文本中使用了“坠落”(downing)一词,而非此前使用的“击落”(shooting down),报道称,“这是向俄罗斯的某种妥协”,因为决议的通过需要得到俄罗斯的支持。

  据悉,澳大利亚此前曾向安理会其他成员散发决议草案,寻求谴责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坠毁事件,要求惩罚责任者,并要求乌克兰民间武装允许国际调查人员不受限制地进入坠毁地点。

  澳大利亚起草的决议草案延续安理会18日声明的措辞,呼吁根据国际民航准则对马航空难进行“全面、彻底、独立”的国际调查,并追究相关责任者。然而,草案却同时要求以“最严厉言辞”谴责“击落”MH17航班的行径,要求所有国家和地区其他行为方不得有针对民用航空器的暴力行为。

  据报道,电视媒体拍摄的乌克兰民间武装组织控制的坠机现场布满遇难者的遗体,还有他们散落的行李,让人们感到震惊与哀痛。报道称,大部分遗体已经被移走。( 记者 周旭)

 
 
西昌:超10万人火把狂欢夜“玩火” 90后女孩带88岁外婆上班
中国日报漫画:迷雾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