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防相访美考察美海军基地 拟磋商引进新型运输舰

环球网综合李丹杨 2014-07-08 14:3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日防相访美考察美海军基地 拟磋商引进新型运输舰

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8日视察了美国加利福尼亚海军基地。(资料图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7月8日报道,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于当地时间8日视察了美国加利福尼亚海军基地,并以应用于防卫和救灾支援为由,计划协商引进新型多功能运输舰。

据悉,小野寺五典于7日就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相关内阁决定,向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当面进行了说明。8日,小野寺对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海军基地进行了参观和考察。

报道称,小野寺8日所参观的美军大型舰船为联合多功能运输舰,是一种集装载、运输及战斗于一身的多功能高速舰船,能在战区快速部署和运输战斗人员、装备和补给。该运输舰还可搭载配备有导弹防御系统的防卫战舰和新型“鱼鹰”直升机,运送部署战斗人员,并备有伤员救治手术室。

小野寺亲自在甲板观看了“鱼鹰”和战斗机所在位置。美国海军船长进行了作战演示,并说明称“该运输舰可容纳1300海军陆战队员”。

参观结束后,小野寺称,“此装备十分有用,可以供应直升机和车辆的物资供应,对开展岛屿防卫工作十分有利,并且灾害时还可以及时供应物资补给”,并表示希望就新型运输战舰的引进问题与美方进行磋商。

(编辑:信莲)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河北张家口“雾炮”上岗“打”雾霾
中国日报漫画:洋洋自得 朝鲜呼吁结束北南敌对状态 派啦啦队赴韩参加亚运会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