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7年前,日本军国主义者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的第一枪在芦沟桥畔打响。在“七·七事变”77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经过对民间资料整理精编后推出的图片写真专题《日本记者镜头中的卢沟桥事变》,以特殊角度向我们展现了中华民族历史上那风云激荡的一页。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原图片说明:“7月9日夜,果断实施偷袭行动后返回阵地高呼万岁的某部队。”“万岁”,这种声音在几年后也有人用日语喊过,不过那是在东北大平原上和热带岛屿上,日本士兵绝望地面对着苏军和美军的坦克,准备“玉碎”的时候……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原图片说明:“闲院宫(日本皇族亲王)参谋总长殿下于7月11日下午7点35分再度赴叶山皇室离宫,就有关北支事变(芦沟桥事变)统帅事宜向天皇呈奏。同日8点44分抵达逗子车站返回东京。图为抵达逗子车站时的闲院宫殿下。”日本历史学者一再企图为裕仁天皇推卸战争责任,裕仁本人也确实没有亲上战场放过一枪一炮,但是他的一干兄弟“亲王”如高松宫以及本文中提及的闲院宫等,却是一直穿着军装奔波在战场上,并时刻向裕仁“汇报”的。裕仁不曾介入战争,有谁会相信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武汉高架桥墩与居民楼面贴面 最窄距离仅75cm 北京首届西红柿大战“血腥”不输西班牙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