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原图片说明:“图为筒井部队长用手指着北支事变(芦沟桥事变)发端地的龙王庙。”

下文为朝日新闻特派员常安于7月8日发自芦沟桥的新闻摘要——

“驱车赶往距北平城外西南11英里日支两国军队交火的芦沟桥过程中,距离越近,枪炮声就越发激烈地传到耳朵里。行进约一个半小时的时候,到达了平汉线的陆桥,在那里碰到乘坐数台军用卡车的我军增援部队的一部正在附近地势较高的长长铁路线上侦察前方敌人的情况。极目远眺,西方半英里处可以看到宛平县城(芦沟桥),县城后方的森林中,不大功夫升腾起数十个炮弹的烟柱,迫击炮、机关枪声如爆豆声不绝于耳。

没有多久,芦沟桥城头高高伸出两面白旗,记者马上打算快速从县城西门进入,在距县城西门还有二三百米的时候,从城墙上方传来中国兵严厉的盘问声,就在记者讲明身份并拿出照相机的时候,中国兵摆出射击的姿势,拒绝记者的入城。

期间,枪声依然不绝于耳,无奈退回到陆桥堤防部分,在那里碰到我军某部军官前来视察前线,就交战的情况听取了他的介绍。据他讲:由于中国方面的兵营分布很零散,我军部队经过相当的苦战,才在上午6点左右将盘踞在龙王庙一带敌人的主力击退,事态虽然迎来平稳局面,形势的展开仍不容麻痹。”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原图片说明:“图为从屋顶了望(警戒)市内的日军哨兵。”

 
 
武汉高架桥墩与居民楼面贴面 最窄距离仅75cm 北京首届西红柿大战“血腥”不输西班牙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