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独家

ISIS首领疑首次露面 曾被视为足球天才

中国日报网党超峰 2014-07-07 08:59: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ISIS首领疑首次露面 曾被视为足球天才

伊拉克境内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图片来源:人民网)

 

中国日报网7月7日电(党超峰) 英国媒体报道,伊斯兰逊尼派激进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简称ISIS)在6月29日宣布建立回教王国,将组织更名为“伊斯兰国”后,叛军领袖巴格达迪疑于7月4日首次在录像片段中露面,呼吁全球穆斯林向他效忠,发动“圣战”。

有目击者指,当看见这位新恐怖大亨出现时,不但感到意外,更害怕得屏息静气。

此段视频被放上ISIS常用网站,视频中一名身穿黑袍、戴黑帽的蓄胡男,在摩苏尔清真寺的讲坛讲道。男子表示,回教国家会在他的领导下恢复尊严、权威及领导地位,自己是所有回教徒的领导,期望有人协助他,如果发现他有错,就协助纠正。伊拉克高级顾问表示,经初步推测,男子确实是巴格达迪

不过,该视频的可信度及拍摄时间,仍有待确认。

另外,有朋友透露巴格达迪曾是一名足球好手,更形容他是“我们的梅西(阿根廷球星)”。阿里表示,巴格达迪与他是当地一间清真寺的足球队队员,他形容巴格达迪是球队的梅西,是最好的足球运动员。

据悉,巴格达迪在巴格达北部城镇萨迈拉出生,年轻时主要在巴格达生活。巴格达迪曾发布自传,透露他1971年出生于萨迈拉市,声称是回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后人。他在巴格达大学获得回教研究博士,于2003年美军出兵伊拉克时加入武装组织,曾为伊拉克“基地”组织分支的头目。

(编辑:欧叶)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