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图为中国军队在卢沟桥抗击日军的进攻。

1937年7月7日夜,芦沟桥的日本驻军在未通知中国地方当局的情况下,径自在中国驻军阵地附近举行所谓军事演习,并诡称有一名日军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北平西南的宛平县城(今卢沟桥镇)搜查,中国守军拒绝了这一无理的要求。在日军无理要求遭到拒绝时,竟向中国驻军开始攻击,中国驻军第29军37师219团(团长吉星文)奋起还击,进行了顽强的抵抗。当华北战事一天天扩大的时候,1937年8月13日日军又在上海发动了进攻,战争全面爆发。宛平城上的枪声掀开了全民抗战的序幕。在这场战争中,中国人民承受了3500万同胞的伤亡、6000亿美元的损失。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1937年7月28日,日军大举进攻北平。驻守北平的国民党第29军奋起抵抗。图为北平市昌平南口火车站门前等待开赴前线的中国士兵。

1937年7月7日夜,驻丰台日军在卢沟桥畔中国守军防区内进行军事演习。演习结束后,日军借口失踪一名士兵,无理要求进入中国军队防守的宛平城搜索,遭到中国守军的拒绝。日军遂向位于桥东的宛平城和卢沟桥发动攻击,挑起了蓄谋已久的卢沟桥事变。中国守军第29军官兵在日军蛮横无理的挑衅和攻击下,忍无可忍,奋起抗击,打响了全民族抗战的第一枪。新华社发

 

 

|<<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武汉高架桥墩与居民楼面贴面 最窄距离仅75cm 北京首届西红柿大战“血腥”不输西班牙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