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安局或现又一泄密者 与斯诺登无直接关系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4 15:26:22

美国国安局或现又一泄密者 与斯诺登无直接关系

中国日报网7月4日电(信莲)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安全专家称,美国国家安全局系统内可能又出现了一位泄密者。

3日,德国ADR电视台公布了一份对美国“XKeyscore”秘密计划源程序的解析文件。熟悉斯诺登泄密文件的安全专家们认为,这一机密文件并非来自斯诺登。美国国家安全局系统内可能又出现了一位泄密者。

“这份文件应该来自另一位泄密者,我并未在斯诺登曝光的初始文件中发现相关信息。”安全专家多克托罗说。

另一位参与分析斯诺登泄密文件的专家施耐尔也表示:“我认为3日公布的文件不是来自斯诺登。”

美国《福布斯》杂志称,该泄密者可能与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并无直接关系。

“Xkeyscore”计划,是美国国家安全局一个绝密的监控项目,由“棱镜计划”揭秘者斯诺登曝光。该计划是2013年覆盖面最广的窃取网络情报的计划,几乎涵盖了一个普通用户在网上的一切行为,包括邮件内容、网络访问和搜索以及相关元数据。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