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指导加密视频首次公布 教你避开NSA追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5 13:58:46

斯诺登指导加密视频首次公布 教你避开NSA追踪
斯诺登制作的这段视频的开头列出了大纲。(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5月15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4日报道,美国前国家安全局(NSA)雇员、“棱镜”项目揭秘人爱德华·斯诺登制作的一段指导加密信息的视频日前首次公布。

在这段长达12分钟的视频里,斯诺登解释了如何借助一个名叫GPG4Win的免费软件,使用公钥加密(PKE)技术保护自己的信息,并通过一款名叫Tor的软件匿名将其发送。斯诺登说,传统邮件是以纯文本形式发送的,默认未加密,任何人都能拦截并读取信息。

根据视频播客网站Vimeo的描述,只要根据斯诺登的指导,世界上任何人都可以给你发送加密信息且只有你可以读取。

斯诺登去年制作这段视频是为了指导英国《卫报》前记者格林沃尔德跟他秘密联系,以便传递想披露的资料。

不过视频里的技巧并不容易掌握,格林沃尔德曾表示,他也是用了七周时间并且从专家那里获得了帮助。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