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曾暗助伊拉克 各打算盘不动真格

中国日报网王琦琛 2014-06-22 11:36:22

美国曾暗助伊拉克 各打算盘不动真格

6月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门前,一名男子举着写有“不要再次对伊拉克开战”的标语牌参加抗议示威。 当日,一些美国民众在白宫前示威,反对再次对伊拉克开战。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宣布采取一系列举措,帮助伊拉克政府打击反政府武装,包括向伊拉克增派300名军事顾问、与伊拉克成立联合行动中心等。(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中国日报网6月22日电(王琦琛) 据《华尔街日报》6月20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013年曾秘密签署命令,暗中向伊拉克官方提供军事援助,应对逊尼派极端武装人员。不过,美国诚意不足,加上双方缺乏互信,援助收效甚微。

2013年底,美军派出为数不多的无人机在伊拉克开展侦查行动;伊拉克对无人机行动的时间和地点有所限制。美军最初打算每周侦查1次,但真正落实下来就成了每月1次。另外,美军按照自己的判断向伊方提供有限的照片资料,但是不会分享拦截到的信息,更别提实时监控了。

美军官员谈及这项行动时说,这个团队太小,“算不得什么大事,人们都觉得这件事其实没怎么下功夫”。他同时表示,美国高估了伊拉克官方的安保实力,所以派出的援助力量非常有限。

美国官员表示,美军可以暗中采取军事行动,但公开责任由伊拉克政府承担。不过,奥巴马政府当时不愿过多地直接参与伊拉克战局,这一想法也就此搁置。

出于政治和安全方面的考虑,美国和伊拉克政府之间缺乏互信,合作起来谨小慎微,只是秘密地在巴格达建立了一个联合情报中心。

伊拉克反政府武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简称ISIL)近来攻势迅猛,美国已经相应加强了侦查工作。美国官员表示,伊拉克部队的行动能力和装备水平太差,即便当初美军向充分提供情报,伊拉克也不大可能有什么作为。

(编辑:信莲)

 
 
西安城管“眼神执法” 劝离路边摊食客 “面具娃娃”脱下头套 年底前有望进京“变脸”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