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大利亚称已派兵进入伊拉克 帮助保护澳方大使馆

澳大利亚称已派兵进入伊拉克 帮助保护澳方大使馆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戴维·约翰斯顿在接受采访。(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电(记者 柳洪杰) 据法新社报道,由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正面临着被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袭击的危险,澳大利亚国防部长20日宣布,出于安全考虑,澳方已经派遣一支小规模部队前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帮助保护澳大利亚驻伊拉克大使馆的安全。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戴维·约翰斯顿的发言人表示,派遣这只小分队的目的,完全是为了应对在大使馆需要撤离时出现的紧急情况。该发言人没有说明具体的派遣人数。

报道指出,澳大利亚的这一决定是在其重要盟国美国向巴格达派出275名士兵保护在那里的美国人和馆舍安全之后,做出的。而在本周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已经从其驻伊拉克大使馆撤出了大部分工作人员,仅保留了“必要的核心成员”。

20日当天,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也表达了对澳方在巴格达工作人员安全的担忧。他表示,任何人都不应该低估ISIS所构成的安全威胁。“目前,我们首要的工作重点是确保在巴格达人员的安全,在必要的话,我们有能力把他们全部撤出。”

澳大利亚曾向伊拉克派遣了大约2000名士兵,是除美国之外向伊拉克派兵最多的国家之一。2011年,澳大利亚撤出了保卫其驻巴格达大使馆的士兵,将其安全保卫工作转交给了私人保安公司。

(编辑:小唐)

 
 
西安城管“眼神执法” 劝离路边摊食客 “面具娃娃”脱下头套 年底前有望进京“变脸”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中国日报漫画:变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