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拉克300被困工人获释 美支援或以马利基下台为前提

中国日报网欧叶 2014-06-19 17:32:14

伊拉克300被困工人获释 美支援或以马利基下台为前提

2014年6月18日,加入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志愿者穿着警察服装,聚集在什叶派圣地纳杰夫,准备对抗逊尼派极端武装。(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19日电(欧叶)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19日凌晨,在伊拉克政府军与逊尼派武装分子的短暂休战期间,最后一批被困于拜伊吉炼油厂的工人获释。目前美国尚未对伊拉克政府的空袭支援要求作出表态。

一名被释工人称,拜伊吉炼油厂当时有250到300名工人,当地一名宗教领袖以中间人的身份安排了此次行动,工人们被送上公共汽车,离开炼油厂。

拜伊吉炼油厂是伊拉克国内最大炼油厂,此前有1.58万名工人和100名外国专家,其中大部分人已于6月17日前撤离,工厂也被政府关闭。

当地时间6月18日上午,逊尼派武装分子在“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的领导下袭击了拜伊吉炼油厂。就在当天,伊拉克政府公开请求美国援助,要求美军空袭ISIL武装分子。6月19日,伊拉克政府军与武装分子在炼油厂附近地区展开激战。

截至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美国将会同意空袭支援行动。不过一些美国政客强烈要求奥巴马坚定这一想法:若想得到美军援助,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必须下台。

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称,伊拉克对美国提出的支援请求包括无人机袭击以及增加无人机侦察。不过,空袭的目标可能很难识别。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表示,他支持军事支援行动,但要求奥巴马“明确表态,告诉马利基他的总理已经当到头了”。

(编辑:周凤梅)

 
 
新疆边防武警开展实战化对抗训练 福建现罕见带状“彩虹云”(组图)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中国日报漫画:“断气”风波愁坏欧盟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